關註:臺海網海峽導報
  臺海網(微博)8月19日訊 據新華網報道,冰淇淋旋風吹進臺北發明交易展,現場免費品嘗的民眾驚嘆叫絕。透過超低溫液態氮急速降溫,一陣煙霧,兩三分鐘內就像變魔術一樣,鮮奶油、果汁、牛奶混合迅速變成可口滑順的冰淇淋。
  18日開幕的2014臺北發明暨技術交易展,推出“有感科技”,展出涵蓋食、醫、住、行等與生活應用緊密相關的科技。臺灣海洋大學推出的“液態氮冰淇淋”即是其中一項有感發明。
  海大食品科學系助理教授張祐維說,液態氮冰淇淋最特別的地方在於,因其急速冷凍、冰晶不易產生,有別於市售冰淇淋會有冰渣、口感不綿密的問題,液態氮冰淇淋入口滑順。此外,由於液態氮冰淇淋必須現做,除了製作過程有趣外,還多了另類的“監督機制”。
  臺灣有感科技發明越來越註重生活的體驗與運用。臺灣鵬景集團此次帶著無障礙科技節能燈參展,“骨架就是燈具,天花板與高效照明作完整結合,不用另外購置燈具”,董事長王仲鵬說,新型LED輕剛架燈不僅超輕量、免燈具,還有亮度高、省電費的優點。目前這一技術已申請臺灣專利,並與大陸廠商接洽,未來有望在大陸市場推廣應用。
  臺北發明暨技術交易展由台科技主管部門主辦,今年邁入第十屆。今年展場分為發明競賽區、技術交易區以及專利商品區3大展區,為期4天的展覽將舉辦29場技術發表活動。
  責任編輯:吳生林  (原標題:臺北發明交易展有感科技受歡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zxczvzkhkajk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