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新聞 時間: 2014-03-26來源: 信息時報保健醫生在給入園的孩子噴喉(視頻翻拍)。
  信息時報訊據《春城晚報》報道,最近兩三年,昆明西山區正和幼兒園每天都對入園的孩子用稀釋過的食用醋進行噴喉,據稱是為預防流感。目前,當地教育部門已經叫停這種做法。
  記者在家長提供的視頻上看到,幼兒早晨進入幼兒園晨檢時,一名身著白大褂的女老師手裡拿著一個疑似註射器樣的物品,往每個孩子的嘴裡噴一下。註射器里是深棕色的液體。
  “噴喉已經噴了好幾年了。我妻子曾問老師是什麼,當時說是板藍根,增強免疫力的。”提供視頻的家長說。
  記者來到正和幼兒園。園長段美英否認“板藍根說”。視頻中的女醫生是幼兒園保健醫生李林。據她介紹,使用的食用醋是按1:2的比例兌水稀釋的。
  李林說,幾年前她看到一篇新聞報道上稱用醋噴喉可以預防流感,於是開始嘗試。“噴不噴全看孩子自願,噴之前會通知家長,幼兒園300多個小朋友,每天每人就噴一點點,不到0.1毫升。昆明很多幼兒園都用醋噴喉。”
  “若非家長帶藥來,並委托我們給孩子定時服藥,我們絕對不會給孩子喂藥。”段美英表示,西山區教育局剛剛檢查完該園,噴醋已被叫停,而且也不再接受家長的喂藥委托。西山區教育局局長張永平表示噴醋並非普遍現象,已要求即刻停止。
  記者採訪了幾名兒科專家。他們觀點基本一致:噴醋對預防感冒沒什麼用。雲南省中醫院原小兒科專家李德芳說:“從醫學上看,醋不能起到殺菌作用。從業這麼多年,我沒聽說過用醋給孩子噴喉能預防流感,醫療機構也沒有使用這個方法。”
    (原標題:幼兒園晨檢給孩子噴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zxczvzkhkajk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