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質監局2015年“你點我查”再度來襲
  質監明年查什麼?聽你的!
  □實習生 李靜坤 通訊員 沈志堅
  本報記者 章高航
  早報訊 選購日常用品,市面上的品牌五花八門,品質該如何保證?無須擔心,“你點我查”2015年度監督抽查產品目錄徵集今天啟動。報上產品類型,說出你的擔憂,浙江省質監局幫你驗貨。
  去年12月,省質監局在全國首次開展“你點我查”2014年度監督抽查產品目錄徵集活動,市民們對此熱情高漲,1000多封電子郵件,3萬餘條微博互動涌入平臺。
  截至今年三季度,省、市、縣三級質監部門已對裝飾裝修材料、食品用包裝容器工具、婦幼用品、日用電器、紡織服裝、汽摩配、農資7大類91中產品共8066批次進行了重點抽查,其中不合格515批次,批次不合格率6.38%。
  從今天到11月24日,省質監局向全社會徵集2015年度8大類產品監督抽查目錄,徵集範圍包括:1、建築裝飾材料:包括油漆塗料、瓷磚衛浴、傢具等;2、食品相關產品:包括食品包裝、容器、壓力鍋等;3、學生(兒童)用品及玩具:包括兒童傢具、兒童服裝、文具、各類玩具等;4、婦幼用品:包括女裝、嬰幼兒服裝、衛生巾等;5、家用電器:包括電風扇、取暖器、燈具等;6、安全防護用品:包括絕緣鞋、防靜電服等;7、低壓家用電氣:包括漏電斷路器、交流接觸器、低壓開關等;8、紡織服裝:包括床上用品、服裝、毛巾等。
  你如果覺得以上某類產品不放心,可以將具體產品名稱及生產企業名稱提供給省質監局,或僅提供產品名稱也可以。在騰訊和新浪微博平臺上,參與 #你點我查# 話題討論,同時 @浙江質監,或者發送你的意見到郵箱:zjsjd@vip.163.com。
  (原標題:質監明年查什麼?聽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zxczvzkhkajk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