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中豪
  在鄭東新情趣用品區農業南路和商鼎路交叉口附近一廣場上,幾乎每晚都有近百名家庭婦女來跳廣場舞。而她們最忠實的觀眾,永遠是在附近打工的民工。每當我路過這裡,看到一群光背民工,神情專註地盯著看時,常會心頭一酸。
  他們對舞蹈應該不會太懂,但為何卻成了廣場舞大媽的忠實粉絲?“總不能天天晚上窩在工棚里打牌吧?也得出來瞅瞅城裡人的瀟灑生活。”圍觀民工老蘇告訴我,雖然他不懂跳的啥,但“覺得跳得很好房網瀟灑,伴奏的歌也好聽,算是看免費演出了”。
  寂寞,拉近了這些民工和舞蹈的距離。和這些民工一樣,那些大多來自農村的環衛工的業餘生活SD記憶卡也同樣寂寞。
  並非他們不懂得休閑娛樂,而是囊中羞澀。雖然環衛工吃飽穿暖沒買房子問題,但真要拿幾十元錢去看場電影,還真捨不得。
  為此,大河報聯合奧斯卡新建文影城,發起“請環衛工免費看電影”公益活動。這樣做,就是想讓勞累一天的環衛工,能在工餘通過銀幕看看外面的五彩世界,讓無聊的精神空間多一些愜意的享受和抗癌食物舒心的笑。
  本次邀請200多名環衛工,對於鄭州市整個環衛工群體,乃至更為龐大的民工群體只是杯水車薪。但“不積跬步,無以至千里;不積小流,無以成江海”,只要有更多的愛心人士或企業,以各種形式加入到公益行動中,奉獻各自的點滴愛心,受惠的群體終究能匯成讓人欣慰的“江海”。
  為此,我們留下了報社的聯繫方式,就是希望能引來更多的“跬步”和“小流”,彙集成夏日清風,使他們寂寞的精神世界得到現代城市文明的潤澤,讓彼此少些冷漠、隔閡,多些交融、互愛和理解。  (原標題:靠公益力量驅趕寂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zxczvzkhkajk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