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孔廉:優先開放陸生來台 再認大陸學歷高孔廉:優先開放陸生來台 再認大陸學歷2008-08-14 今日晚報 【中央社】 結婚西裝 海峽交流基金會副董事長兼秘書長高孔廉今天上午表示,政府將陸續開放兩岸交流,第一步將是開放大陸學生來台唸結婚書時間由現行的四個月延長為一年,再來是承認大陸學歷。至於外界擔憂的證照考照開放不在討論議程之中。  海基會西裝今天上午在劍潭活動中心舉辦第一屆台生研習營,高孔廉在開幕式後接受採訪時針對政府兩岸教育政策發表意見。  高襯衫孔廉表示,學歷認證不涉及兩岸協商談判。大陸一直都承認台灣學歷,有意見的是台灣政府,因為對大陸學制的瞭解不訂做禮服夠,學校素質也不是很清楚,遲遲未能開放。  高孔廉表示,就他瞭解,政府目前的兩岸教育政策朝向承認方向處理,濾桶但不會無限制開放,畢竟大陸學校良莠不齊,必須慎加選擇。  對於外界質疑的開放大陸居民來台考取證照一事,高孔節能燈具廉也予以澄清。他表示,總統馬英九在競選時的政見說明上,已經清楚表示學歷承認與開放證照考取不是掛勾的。特別酒店經紀是外界最關切的中醫師資格考試,他也重申,目前不在討論開放的議程之中。  高孔廉並透露,目前規劃的兩岸教育政酒店工作策中,將優先放寬大陸學生來台求學期限,由現行的四個月延長為一年。等陸生來台開放之後,才會討論大陸學歷承認酒店打工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zxczvzkhkajk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