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家口崇禮承擔雪上比賽任務延慶承擔雪上比賽任務鳥巢承擔冬奧會開幕式任務
  據新華社電 北京2022年冬奧會申辦委員會代表團6日上午走進位於瑞士洛桑的國際奧委會總部,按時提交了《申辦報告》。申辦城市向國際奧委會提交《申辦報告》是申奧過程中的重要里程碑,意味著申辦工作進入了新的階段。
  當地時間上午11點,在國際奧委會總部顧拜旦廳,中國奧委會主席劉鵬向國際奧委會奧運會部主任杜比遞交了承諾書,北京冬奧申委主席、北京市市長王安順向國際奧委會申辦城市關係處主任巴雷特遞交了《申辦報告》,表明瞭北京對成功舉辦2022年冬奧會的信心和決心。
  作為申奧程序中的重要法律文件,北京冬奧申委遞交的這份《申辦報告》共3捲14個主題,回答了國際奧委會提出的192個問題,涉及北京聯合張家口申辦2022年冬奧會的理念、願景、場館、賽事組織、安保、媒體運行等內容和冬奧會從籌辦到舉辦的方方面面,將是國際奧委會今年3月派出評估團前來考察、7月31日國際奧委會第128次全會投票確定舉辦城市的重要依據。
  報告中文稿約11.5萬字,選配圖片120餘張,地圖、示意圖、規劃效果圖40餘張,這還不包括單獨報送的附件中,保證書154份、地圖30餘張,以及電子版地圖、表格和財務預算說明等。
  北京冬奧申委副主席張建東說,《申辦報告》凝結著申辦城市和中國社會各界的心血和智慧。副秘書長、新聞宣傳部部長王惠介紹說,《申辦報告》的所有陳述、說明和其他承諾都具有法律約束力,每句話都是北京對國際奧委會的正式承諾。
  提交《申辦報告》後,北京冬奧申委代表團與國際奧委會官員進行了會晤。
  ■前瞻
  申辦冬奧
  並非“一步之遙”
  目前,盼望北京申辦冬奧會成功的呼聲很高,但並不說明2022年冬奧會距離中國僅有“一步之遙”。當前的任務依然艱巨,未來的工作依然繁重。
  國際奧委會將在今年7月31日投票決定2022年冬奧會舉辦城市。可以說,留給北京、張家口的申奧準備時間並不充裕,總部工作人員僅有100多人的北京冬奧申委,也面臨著空前的壓力。
  冬奧會的項目數量和規模雖然不及夏季奧運會,但對場地、服務、配套設施的要求更高。北京在舉辦冬季綜合性運動會,尤其是世界性冬季綜合性運動會方面經驗還不算多。在為世界留下一個無與倫比的夏季奧運會之後,北京將承受外界更高的期望值和更苛刻的評價標準。
  北京市區場館群
  承擔冰上比賽任務
  北京申辦2022年冬奧會
  大事記
  ■2013年11月3日 中國奧委會正式致函國際奧委會,提名北京市為2022年冬奧會的申辦城市。北京市、河北省張家口市聯合申辦2022年冬奧會,得到了中國政府的支持。
  ■2014年3月14日 國際奧委會宣佈,中國北京、波蘭克拉科夫、挪威奧斯陸、哈薩克斯坦阿拉木圖和烏克蘭利沃夫5個城市正式申辦2022年冬奧會。
  ■2014年7月7日 國際奧委會宣佈,中國北京與挪威奧斯陸、哈薩克斯坦阿拉木圖三座城市正式入圍2022年冬奧會候選城市。
  ■2014年7月31日 北京2022年冬奧申委官方網站(http://www.beijing-2022.cn)正式開通。
  ■2014年8月1日 以中國書法“冬”字為創作主體的北京申辦2022年冬奧會的標識,在北京冬奧申委第一次全體會議上正式亮相。
  ■2014年8月1日 北京冬奧申委召開第一次全體會議,強調要堅定信心、全力以赴、開拓創新、齊心協力、只爭朝夕,奮力完成好申辦工作,力爭獲得2022年冬奧會舉辦權。
  ■2014年10月1日 挪威奧斯陸在當地時間1日正式退出申辦2022年冬奧會,候選城市只剩下北京和哈薩克斯坦的阿拉木圖。
  ■2014年12月上旬 北京申辦2022年冬奧會的所有場館全部獲得國際冬季體育單項組織的認證。
  ■2014年12月9日 北京申辦2022年冬奧會宣傳片《純潔的冰雪、激情的約會》,在意大利米蘭當地時間8日晚閉幕的第32屆米蘭國際體育電影電視節上榮獲體育短片單元金花環大獎。
  ■2014年12月25日 曾經執導北京申辦2008年奧運會宣傳片的我國著名電影導演張藝謀,正式以北京申辦2022年冬奧會主宣傳片總導演的身份亮相。
  ■2015年1月6日 北京冬奧申委在瑞士洛桑向國際奧委會提交2022年冬奧會《申辦報告》。
  據新華社  (原標題:北京冬奧申委提交申辦報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zxczvzkhkajk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