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為哈爾濱市城區冰雪景觀建設效果圖 效果圖 攝圖為哈爾濱市城區冰雪景觀建設效果圖 效果圖 攝
  中新網哈爾濱12月15日電(記者 王琳)15日,哈爾濱市城區冰雪景觀建設管理領導小組辦公室發佈消息,該市城區冰雪景觀今日開建,規劃建設冰雪景觀廣場21個、景觀街路32條、重要節點61處,打造“城在冰中 景在城中”的冰城冬季美景。
  今冬哈爾濱市城區冰雪景觀建設以“冰雪創城·魅力哈爾濱”為主題,以宣傳普及中國夢、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為宗旨,以哈爾濱歷史文化的發展歷程和冰雪活動五十年的發展成就為規劃內容,以哈爾濱獨具特色的建築、人文景觀和建設成就為題材元素,作品設計突出藝術創新和城市風格的有機結合,突出點位佈局與周邊環境和建築的有機結合。
  哈爾濱冰雪景觀規劃佈局以重要旅游景觀街路、重要廣場和主要交通節點、主要出入城口為重點,實現重點區域濃墨重彩、重要節點錦上添花的效果。景觀採取點、線、面結合的方式進行規劃布設,以冰雪節和重要的旅游觀光街路為線;以主要廣場、機場、火車站、出入城口、主要交通節點為點;以道里、道外、南崗、香坊四個中心城區的冰雪景觀合理佈局,其他區有機結合為面。
  景觀建設結合城區設施、環境特點和區域特色,作品建設以“精美、簡潔、小體量”為原則,打造一批與周邊建築、道路及景觀照明有機融合,韻律感、陣列感和時代感突出,藝術性、觀賞性較強的街區冰雪景觀。全市城區規劃建設冰雪景觀廣場21個、景觀街路32條(段)、重要節點61處,總用冰雪量8.5萬立方米,力爭12月25日前竣工展出。(完)  (原標題:哈爾濱城區冰雪景觀開建:城在冰中 景在城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zxczvzkhkajk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