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臺灣《聯合報》報道,知名健康公司臺中館陳姓女瑜伽教練,去年教導古姓女學員練習高難度瑜伽動作時,涉嫌用全身力量壓在古女的背上,欲調整古女的姿勢,造成古女左股骨骨折,經古女提告,臺中地檢署前天依業務過失傷害罪起訴陳姓女教練。
  檢察官開庭時,被害人古女(23歲)證稱,教練陳女(47歲)朝她背上使勁壓,她雖大聲喊“痛”,但教練繼續使勁壓,接著她聽到自己骨頭“啪”的一聲,她的左股骨骨折,經開刀動手術後,迄今遇天氣變化骨頭會酸痛,不能提重物。
  陳女供稱古女已學瑜伽2年,應可承受重壓,沒有想到竟然會發生骨折,出乎她的意料之外,事後給付對方數萬元醫療費用。檢察官希望雙方和解,但雙方對和解款項意見不同,調解失敗。
  臺中市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復健部主任蔡素如說,瑜伽動作強調拉筋、伸展,她建議一定要先熱身,並且循序漸進、量力而為,正確拉筋是慢慢伸展,到覺得有點緊緊的,維持動作約30秒,再放鬆。
  蔡素如指出,有的病患拉筋過了頭,出現痛感還繼續做,以致於出現扭傷、拉傷,甚至骨折。她建議,在做瑜伽拉筋、伸展動作時,謹記一旦出現痛感,要立即停止,尤其是有旁人協助時,一旦出現痛感,必須立即反映,並且停止,以免拉筋不成反而受傷了。中新  (原標題:瑜伽教練教高難度動作造成學員骨折被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zxczvzkhkajk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