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期報道:五旬婦女凌晨大橋下遭劫殺 曾向好友電話求助
  紅網長沙10月11日訊(通訊員 盛俊傑 謝慶芬 龔小凱)因求職失敗,遂產生仇富心理,凌晨搶劫一五旬婦女時竟殘忍將其殺害的王某某,於10月11日被長沙市開福區人民檢察院批准逮捕。
  王某某,男,20歲,初中文化,湖南省漣源市人。
  9月24日下午15時許,剛剛求職失敗的王某某在仇富心理的作用下,於長沙市五一大道一商店買了一把水果刀準備用於搶劫。次日凌晨2時許,王某某躥至長沙市開福區湘江中路與銀盆嶺大橋交匯處持刀搶劫被害人張某某,遭到張某某反抗呼救。王某某遂用水果刀將張某某頭部、頸部多處砍傷後逃跑。張某某經搶救無效死亡。
  據王某某交代,他第一眼看到張某時,只是動了搶劫其錢財的念頭,後因張某不斷地呼喊“救命”,他擔心被抓住,“不但沒有搶到錢,還要坐牢和賠錢”,遂生將其殺死的想法。在張某某的頸部來回割了幾刀後,王某某隨即又把刀刃橫放在其割開的口子處,想斬斷張某某的頭部,直到碰到頭骨,割不下去才把刀拔出。隨後,王某某又揮刀砍了張某某後腦勺的左側、頭部中線位置、後側後腦、面部等多個部位,直到傳來汽車的聲音,王某某才停手逃跑。
  逃跑後,王某覺得自己沒有後路了,遂來到一家公寓的樓頂天台,準備跳樓自殺。跳樓前,他給媽媽打電話,告訴自己殺人的事情,還給110打了電話,稱其在三一大道砍了人,如果第二天發現一個二十歲的男子跳樓,那就是他畏罪自殺。王某某掛斷電話後,110回撥了他一個電話,但他沒有接聽,且將電話調成了飛行模式。王某某在樓頂嘗試了幾次跳樓,但最終沒有跳下,爾後其母將他從公寓樓頂接回。
  9月26日17時許,長沙市公安局開福分局刑偵大隊民警根據有關線索,在長沙市芙蓉區韭菜園農合宿舍依法將王某某抓住。
  檢察官提醒:犯罪嫌疑人王某某以非法占有為目的,搶劫他人財物,致人死亡,其行為涉嫌搶劫罪。該案的起因是其求職失敗,遂起仇富心理劫財殺人,導致了一場害人害己的悲劇的發生,教訓令人感嘆深思!  (原標題:求職失敗劫殺五旬婦女 20歲小伙被批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zxczvzkhkajk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