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8月22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日本三菱電機公司當天發佈消息稱,定於10月7日在種子島宇宙燒烤中心發射的“嚮日葵8號”氣象衛星的主體日前完工。“嚮日葵8號”近期將運抵種子島,搭載到H2A火箭上進行發射前最後階段的準備。
  “嚮日葵8號”能傳送有巢氏房屋彩色衛星圖像,觀測頻率從目前在軌的“嚮日葵7號”的每30分鐘一次縮短至10分鐘一次,在日本周邊更能縮短至2分半一次。
  雲層畫像也將從過去的5種大幅增加至16種,分辨率也將提高。通過“嚮日葵8號”能及時觀記憶體測到發展迅速帶來暴雨的雲層,詳細掌握海面水溫分佈和火山灰的擴散情況,並有望提高對颱風、暴雨等災害的預報精確度。
  這將是2006年2月“嚮日葵7號”升空以來日本首次發射氣象觀測衛星。“嚮日葵8號”將在發射約一周後進入高度約3.58萬公里的赤道同步軌道,經測試後於明年7月前後正式投入使用。  (原標題:日本氣象觀測衛星主體完工 10隨身碟月將在種子島發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zxczvzkhkajk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