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色五角星為海底事件位置;藍色三角形為地震台站。黑色波形為觀測的地震記錄,剪切波與壓縮波用S和P分別標記。粉紅色圓圈為根據各台站製冰機二手買賣的剪切波與壓縮波走時差確定的事件的可能位置,
  綜合外國媒體3月14日報道,馬來西亞當局當天證實,對馬航MH370航班的搜ssd固態硬碟救範圍將擴大到印度洋。美國官員稱,客機上的兩套通訊系統是相繼關閉的,意味著可能受到“人為干預”。
  ***搜索擴大室內裝潢到印度洋
  卡尼說:“基於一些新出好房網現但並非結論性的信息,我個人的理解是,可能將在印度洋開闢新的搜索區域。”馬來西亞當局證實了該說法。
  另據路透社獨家報道,有熟悉調查的消息源稱,軍方雷達跟蹤暗示,有人蓄意駕駛著失蹤的馬航航班飛越馬來半島,飛向婚禮顧問課程了安達曼群島。消息源稱,可能有一個懂得駕駛飛機的人蓄意讓航班改變航向,不排除劫機和蓄意破壞的可能。
  據《華爾街日報》報道,印度海岸警衛隊官員14日說,印度擴大了對失聯航班的搜索範圍,把安達曼和尼科巴群島位於孟加拉灣一側的部分區域也包括在內了。
  一位印度政府官員13日晚間透露,馬來西亞向印度提交了一份安達曼海的詳細坐標清單,並建議印度在搜尋航班時重點關註這些區域。
  ***兩套通訊系統或人為關閉
  據美國全國廣播公司報道,兩名美國官員稱,美國方面認為失聯客機上的兩套通訊系統是先後分別關閉的。這意味著航班遭到了“人為干預”,而非意外或嚴重故障導致失聯。
  這兩位官員透露,數據報告系統是8日凌晨1時07分關閉的;而報告飛機位置和高度的應答器則是1時21分關閉的。兩者相差了14分鐘。
  美國調查人員稱,這兩套通訊系統是“有系統地關閉的”。因此可能是有人蓄意關掉了設備。
  ***失蹤後與衛星聯絡數次
  據路透社報道,MH370失聯後數小時里曾向衛星發射微弱電子脈衝,嘗試連接,但因未訂購該服務連接失敗。
  飛機失聯後,其維修診斷系統層發出“ping”指令。據消息人士透露,該指令每小時發出一次,一共接收到了5至6次。但是僅僅據此不能推斷飛機當時是在空中還是地面上。
  ***中科大稱檢測飛機墜海相關海底事件
  據中國科技大學網站報道,中國科學技術大學地震與地球內部物理實驗室溫聯星研究組在馬來西亞與越南交界海域檢測到一次海底事件。事件發生於當地時間2014年3月8日2點55分6秒,其中可能的兩個地點之一位於北緯7度25分、東經104度30分,距離當日馬來西亞飛往北京的MH370航班最後失聯時間(1點30分)後約一個半小時,最後失聯地點的東北方向約116公里(72英里)。該海域是無地震區,因此根據兩件事件的發生時間和地點判斷,所檢測到的海底事件有可能是馬航MH370航班墜海失事所造成。
  溫聯星研究組在馬來西亞境內的兩個地震儀記錄中檢測到海底事件,並利用地震信號進行定位。研究組利用兩台站的直達壓縮波走時差和各台站的剪切波與壓縮波走時差來定位事件位置。2014年3月8日馬來西亞飛往北京的MH370航班失聯至今,儘管各國家利用軍艦、飛機、衛星等各種手段一直在搜索,至今仍然毫無音信。如果中科大研究組檢測到的海底事件確是飛機墜海事件,其激發的地震波強度表明飛機最後墜海過程是災難性的。
  此項目研究人員包括研究生張淼,陳簫翰、田鼕鼕和陸洲。
  (來源:中國日報網 玉潔 編輯:王琦琛)
     (原標題:馬航失聯客機通訊系統或人為關閉 搜救範圍擴大到印度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zxczvzkhkajk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