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網綜合報道】日本《產經新聞》2月21日報道稱,“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對美國實行核攻擊的是日本”,若有這樣的記敘,日本讀者會怎麼認為?實際上,在印度某中學的社會學科的教科書上就出現過這樣的記敘。
  《產經新聞》援引《印度時報》消息稱,該書上的錯誤並不僅限這些。例如,書中所說的“印度獨立之父”聖雄甘地是在1948年10月30日被暗殺的,但實際上書中的記錄晚了9個月,應為1948年1月30日被暗殺。還有,1947年印度、巴基斯坦從英殖民統治下脫離,宣佈獨立,教科書中卻將此時的巴基斯坦稱為“伊斯蘭堡 伊斯蘭國”。
  除此之外,此類細小錯誤隨處可見,當地教育局承認這些錯誤,且相關負責人也在《印度時報》上道歉稱“正在對教科書中的錯誤之處進行修正”。
  該教科書在印度西部古吉拉邦被使用,管轄此邦的是印度最大在野黨人民黨的首相候選人莫迪邦長。實際上,莫迪在演說的時候也時常犯錯誤。其中在一次演說中,莫迪就曾2次錯將甘地的姓名“莫罕達斯”說成印度一名名演員的姓名。當地電視臺甚至揶揄道“創造這樣教科書的邦,造就了這樣的莫迪”。  (原標題:日媒不滿印度教材記敘日本曾核攻擊美國一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zxczvzkhkajk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