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專電 印度一頭雌性野生老虎6周內殺死10人,而獵人難以在叢林中追蹤它的足跡。
  印度吉姆·科比特國家公園副主管薩基特·巴多拉說,這隻老虎9日晚在北阿肯德邦與北方邦交界處附近咬死一名50歲男子,後者當時在打柴。進食期間,老虎被村民持棍棒嚇走。
  野生動物管理部門人員推測,這頭老虎去年底從科比特國家公園保護區“逃走”,進入附近叢林地區。北方邦野生動物管理人員魯佩克·德說:“這頭老虎因無法獲得自然獵物,因而開始攻擊人類。”
  德說,被雇來獵殺這頭老虎的獵人們如今面臨棘手問題,難以在叢林中追蹤老虎的足跡。另一方面,“這頭老虎因得不到充分休息,一定疲憊不堪”。
  美聯社報道,印度估計現有超過3200頭野生老虎,全國各地設立數十處老虎保護區。不過,印度環境保護主義者認為,老虎咬人事件頻發,從另一層面反映出老虎原有的棲息地被人類活動破壞,老虎進入人類生活區屬迫不得已。  (原標題:印猛虎殺10人 獵人苦追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zxczvzkhkajk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