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拉薩1月10日電 (貢桑拉姆)“2014年,安排70多億元港式飲茶,在繼續加大民生補助提標擴面力度的同時,實施多項新的民生政策”,西藏自治區第十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二次會議10日開幕,自治區主席洛桑江村在作政府工作報告時如是表示。
  西藏民生“十件實台南餐飲設備事”包括生產生活條件改善、擴大就業、增加城鄉居民收入、穩控物價、社會保障、醫療保障、文化惠民、扶貧開發、防災減災和安全生產等。記者從報告數據獲悉,2013年,西藏改善民生的“十件實事”,共投入人民幣53億元,實施18項民生補助政策。
  記者從西藏自治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瞭解,2013年,西藏通過開展以送政策、送崗位、送服務、送技能為主要內容的HI-Q褐藻糖膠“四送工程”,實現新增就業2.8萬人,“1.4萬名西藏應屆高校畢業生實現全就業。
  在此間的政府工作報告稱,20餐飲連鎖總部設備13年西藏各項社會保險參保達248.9萬人次。企業基本養老金提高到月人均3018元,新農保基礎養老金提高到月人均105元。城鎮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標準分別提高月人均440元和年人均1750元。
  官方在2014年的工作安排上,民生工作依然視為重中之重。其中,企業退休職工基本養老金月人均增加302元;新農保基本養老金提高到二手餐飲設備台北月人均120元。農牧區醫療制度補助標準提高到年人均380元;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補助標準提高到年人均340元。城鄉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分別提高到月人均490元、年人均1950元;
  洛桑江村在報告中表示,從今年開始,為鄉鎮幹部職工、鄉村教師、鄉鎮衛生人員發放生活補貼,繼續實施出生人口缺陷干預工程。此外,在2014年,西藏教育“三包”經費,老黨員、老幹部、老勞模生活補貼,邊民補助標準,孤兒集中收養基本生活保障標準均得到了不同程度的提高與增加。
  記者從西藏自治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瞭解,2008年以來,西藏兩次提高新型社會養老保險基礎養老金標準,從月人均55元提高到了目前的105元,城鎮居民社會養老保險月基礎養老金標準120元,城鄉居民養老保險待遇均高於全國平均水平。目前,西藏社會保險已涵蓋城鄉居民、機關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工人、寺廟僧尼、鐵路專職護路人員、半脫產獸醫和半脫產教師等各類群體,實現了全民覆蓋。(完)  (原標題:西藏2014年安排70多億元辦好民生“十件實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zxczvzkhkajk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