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處理前的黑廣告清晰可見 /晨報見習記者預防癌症 宋韜緯
  □環衛工代償人清洗後黑廣告仍非常明顯 /晨報記者 肖允
  □晨報見習記者 ARMANI宋韜緯
  沿南京西路從人民廣場到梅隴鎮整合負債廣場,兩公里左右的路段,地上醒目處一夜間被人用黑色油漆寫了數十個“代開發票”的廣告,大煞風景。
  負責區內道路保潔工作的黃浦區綠化和市容管理局已派工人對這數十處油漆廣告進行清潔,但收效甚微,地上仍留痕跡。記者通過手機聯繫到了散佈油漆msata廣告的人,他承諾將在兩天之內處理乾凈。
  同一油漆廣告遍佈各路口
  市民高先生在梅龍鎮廣場附近的寫字樓上班,平時每天早上會習慣性地提前一站下地鐵,步行走完從人民廣場到梅龍鎮廣場的這段路線。近日,他像往常一樣在南京西路人行道上趕路時,地上的一片片用黑色油漆塗抹的廣告顯得非常突兀,馬上引起了他的註意。
  “這些廣告的噴塗面積很大,成色也新,我周日經過的時候還沒看到,沒想到一夜間就冒出了這麼多。”據高先生透露,這條路線他十分熟悉,幾年來還是第一次看到這番景象。
  記者接到電話立刻來到高先生所描述的地點,從2號線南京西路站自西向東步行到2號線人民廣場站。在這段近兩公里的路段中,“發票,133××××5181”字樣的廣告重覆出現了數十處。
  記者發現,這些廣告均用黑色油漆塗抹,其寬度約有一米多,密佈在多個路口的斑馬線上,白底黑字格外清晰。另外,在南京西路石門一路、南京西路成都北路等幾個公交車站的地面上,也被刷上了醒目的廣告。而在南京西路、黃陂北路路口,30米的直線距離內在人行道上竟密佈著3處油漆廣告。
  一位在此做了多年保潔工作的環衛工人當時告訴記者,她此前也未看到過此番景象。“今天清晨5點上班的時候看到這幾片廣告,來回掃了幾次也沒能清潔乾凈。我們周末上班的人少,很有可能是昨天晚上趁沒人的時候寫上去的。”
  環衛工清潔後痕跡仍存
  記者隨即同黃浦區綠化和市容管理局有關負責人取得聯繫。不久後,區綠化和市容局負責人反饋稱,環衛工人已在現場進行清掃工作,但因這些廣告以油漆著色,具有極強的吸附及滲透能力,清潔工作進行得並不徹底。
  “環衛工人用工具鏟、鋼絲球洗刷,也用了一種溶劑對這些油漆進行稀釋,但效果一般。”該負責人告訴記者,在清洗過後,現場仍留下了一些油漆痕跡。
  另據黃浦區市政管理委員會有關負責人介紹,隨意在沿街路面噴塗小廣告的行為已觸犯了《上海市查處亂張貼亂塗寫亂刻畫亂懸掛亂散髮規定》,一經查實將對行為人處以行政處罰。“我們也將與區城管部門聯手,加大對這一路段的巡查力度。”該負責人告訴記者。
  廣告發佈者承諾會清潔
  記者按照油漆廣告上的聯繫方式與該手機號碼取得了聯繫。記者詢問其是否代開發票,電話那頭傳來一男子的聲音:“普通發票、普通增值稅發票都能開,增值稅專用發票不行。收到錢款後我會把發票快遞給你,如假包換。”隨即,該男子頗為警惕地詢問記者是在何處看到其號碼。
  “南京西路,是你寫在地上的號碼嗎?”“嗯。”試探過後,男子繼續與記者交流,並詢問記者需要什麼種類及何種金額的發票。在基本確認電話那頭的男子就是油漆廣告的始作俑者後,記者隨即亮明瞭身份。
  在記者向其說明他涉嫌違反《上海市查處亂張貼亂塗寫亂刻畫亂懸掛亂散髮規定》,並且代開發票同樣涉嫌違法後,該男子馬上矢口否認,稱這些事情都是他朋友托他做的。“剛剛那些發票信息都是我朋友報給我的,廣告也是我朋友塗的,只是留了一個我的手機號。他現在出差去廣州了,過兩天才能回來。”
  據其透露,他只收到了記者一人撥去的電話,除此以外再無其他人向他打過電話咨詢過有關發票事宜。同時他向記者承諾將儘快進行清潔,“我們有專門沖洗油漆的溶劑,兩天之內我一定會把這些廣告清理乾凈。”
  (原標題:“代開發票”塗花兩公里南京西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zxczvzkhkajk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